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程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月15日下午,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二次理论课程在文济楼209举行。学生工作处郑均雷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全体青共校学员带来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为主题的课程。

郑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说”“当代青年怎么做”三个部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和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展现在我们眼前。郑老师指出,从青春时代起,习近平总书记就秉持着“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胸怀忧国忧民之心,担负起民族振兴的时代责任。

随后,郑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故事。从青少年时期在农村担任支书,到后来坚定不移选择投身于国家事业,他始终保持着对人民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展现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启示当代青年人弘扬家国情怀,投身建设祖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相结合,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最后,郑老师以三大规律作为结语,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吾辈青年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成长为一个信念执着、品质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