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四次理论课程

发布者:王琳钰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20231124日下午,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第四次理论课程竞北第一报告厅举行。此次课程由校团委副书记钱琨老师主讲,为全体学员讲授以“爱校三问-我和我的母校”为主题的课程。沁园书院第二十期青共校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钱老师提出以“润物无声”的观念向我们讲述课程内容,钱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南京审计大学多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向我们展示了南审发展速度之快,国家重视程度之高。接着,钱老师又向我们对比了南审往日今昔,并向我们讲述了他与南审的点点滴滴,他恳切地表示在如今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的南审校园里,我们更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体验生活。

接下来,钱老师引出了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所提出的爱国三问-“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三问,是历史之问,更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钱老师表示当代年轻人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反思自身,思考我们如何为学校、社会、国家做出贡献。钱老师就此由此引申出爱校三问-“你是审大人吗?你爱审大吗?你愿意审大好吗?”由此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最后,钱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了审大始终以审计为本,并坚持因审而立、为审而存、依审而兴、靠审而存的办学理念,与国家审计事业同向而行。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南审校园里,种下一颗爱校爱家,努力拼搏的种子,去收获属于自己大学四年青春盎然、成绩斐然、绚烂超燃的大美之花!

本次理论课程圆满结束,钱老师的动情讲述激起了学员们深深的共鸣,每一位学员对母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深沉的爱。

文字来源 | 张靖翎

图片来源 | 施熠文 张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