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沁园书院“品读荟”读书小组计划是通识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教育的有效方式。作为参与性很强的学习组织,读书小组强调主动合作,有计划性和延续性,为学生提供参与投入的机会,有助于学生的适应与学习。现启动沁园书院“品读荟”第三批读书小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宿舍、各社团、各班级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书院范围内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激发深入读书及研讨意识,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读书氛围。

    2、鼓励大一新生、大二学生、大三学生5-12人自主成立“读书小组”,以《南审学子百部经典推荐阅读书目》和人民日报推荐的一生必读的54本书,你读过几本?》主要参考,研读中外经典、当代大师著作及学科专业典籍。鼓励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组建读书小组。

    3、各位常任导师要以组织化的方式在大一新生、大二、大三学生中推动建立读书小组。申报建组需填写《沁园书院“品读荟”读书小组计划申请表》。本周内填写完整后交至常任导师,各常任导师填写“读书小组汇总表”,全部汇总至唐国华老师处。各小组纸质申请表一并收齐后交至沁园书院办公室。

    4、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日止。

    5、各常任导师要积极督促已建立的读书小组按计划持续开展读书活动,按期上报读书活动资料,汇集读书成果,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报告活动。

    引领学生热爱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经典阅读。希望各常任导师以“品读荟”读书小组计划为抓手,鼓励学生以宿舍为基本单位组成团队一起品读经典、品味人生,在读书和研讨中迅速成长,有效促进沁园书院良好学风的养成,营造浓厚的书院文化氛围。 

沁园书院

2016年10月20日